狙如

磕cp号,别关注我(捂脸)

寄给路易太太的文评

  由于太太的文章一直太令人震撼,我又这么一个文笔渣渣…一直不好意思下笔。今天成功用《开到茶蘼》安利给一个将入耽美的同学,觉得自己蠢蠢欲动。所以就以《开到茶蘼》为主写文评,自己的一点看法,不喜勿喷哈。

  先不说钝钝的文风,让人一种就像沉入深海的感觉,只能一下一下睁眼窥探到那种震撼的情感,感觉太太文章更像散文。还有独特的设定,花吐与延迟症,让人既揪心又开心。很像谷崎润一郎(自己观点)的文风,物质与肉体上的不能善终更显精神上的永恒,也像欧亨利(同自己观点)的文风,总有一种遗憾,但是突破能触碰到的幸福后是精神上的永恒幸运(参考麦琪的礼物)。或许这也就是殉情的意义?

  但更想说的还是人物的塑造,我是特别喜欢嚼人物的那类人。觉得太太将双黑之间那种一步之遥(探戈)的感觉表现的特别赞。中也应该是像鸟一样自由又非常韧的性格(自己观点),对于两人的情感既不会轻易放弃但又不会一味迁就;太宰那种占有欲背后却是黑暗中待久后的惧怕失去、不敢奢求与不愿屈身,两人的矛盾使他们物质上的圆满越发困难,太太将这种悲哀展现的的特别绚烂。

  我不能再夸赞了,我言语用尽了˚‧º·(˚ ˃̣̣̥⌓˂̣̣̥ )‧º·˚总之夸赞太太说不完了!!今晚的预售成功抢到前十,开心开心好开心ヽ(^‥^=ゞ)

  最后祝太太生日快乐!!!!! @Louis


评论(2)

热度(17)